【胸椎移位】

中醫在胸椎移位正骨復位方面有著獨特的治療方法和豐富的經驗。 治療時,中醫師會先透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明確患者胸椎移位的程度與類型,進而發展出個人化的治療方案。

在胸椎正骨復位過程中,中醫師會運用專業的正骨手法,透過精準的按摩、推拿和牽引等技巧,使移位的胸椎逐漸恢復到正常位置。 這個過程需要醫師具備深厚的中醫理論知識和豐富的臨床經驗,以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同時,中醫師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配合針灸、拔罐、中藥等輔助療法,以緩解患者的疼痛、改善肌肉緊張狀態,促進胸椎移位的恢復。

值得注意的是,在胸椎正骨復位後,患者還需要遵循醫師的建議,進行適當的復健運動和日常保健,以鞏固治療效果,預防胸椎移位的再次發生。

胸椎移位

有機會導致心口痛?不一定是心臟病!透唔到氣! 可以點解決?

胸椎移位是有不少是創傷引發的嚴重形式的脊柱損傷,例如車禍、撞傷……其中椎骨骨折伴有小關節和/或椎間盤間隙脫位。它們極不不穩定,並伴有脊髓損傷的高風險。

亦在現實生活中,亦不能排除與日常工作負重過度有關,例如長期肩背負重,如裝卸工;長時間伏案工作,如縫紉工、教師、打字員等……

胸椎側彎矯正,胸椎矯正,胸椎移位症狀,胸椎移位治療,胸椎錯位症狀,胸椎側彎看哪科,胸椎側彎原因,胸椎壓迫神經症狀,胸椎復位

 

症狀:

胸椎移位會壓迫到人體內臟,一般為以下分佈:

第一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食道炎、食道腫瘡、氣管炎、哮喘、呼吸困難、胸筋疾病、手涼、手指關節疼痛。

第二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窄心症、心律不全、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臟內膜炎,心肌肥大、動脈硬化、心臟機能低下、低血壓、高血壓。

第三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肺結核、肺炎、肺氣腫、肺水腫、肺動脈狹窄、休克、肋膜炎、氣管炎。

第四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黃疸、膽汁過多,膽結石、動脈硬化、聖經衰弱、歇斯底里、憂慮症。

第五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發熱,血液循環關聯疾病、風濕、中毒性疾病、痢疾、嘔吐、黃疸、慢性肝火、肝硬化、肝功能低下。

第六七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胃炎、胃潰瘍、消化不良、胃下垂、胃酸過多、幽門狹窄十二指腸炎、糖尿病。

第八九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脾下垂、脾臟肥大、胸膜炎抵抗力下降、過敏性皮膚病、蕁麻疹、嘔吐。

第十、十一、十二節胸椎:有問題就會引起腎功能不全、浮腫、慢性疲勞、動脈硬化、腎炎、腎結石、濕疹、風濕、尿毒症、痛風(尿酸性關節)皮膚病、血尿、糖尿、皮膚乾燥、痢疾、肝肥大。

 

表現:

一般為慢性腰背痛,胸痛,肋間神經痛,手臂麻痛,肩背部麻木,蟻行感,多汗或無汗,胸悶,心悸,頭昏,失眠,消化不良,嚴重時出現站立不穩,行走困難,胸腹出現束帶感,大小便異常,截癱等。

1、胸椎病常見的主要表現為胸背疼痛及駝背,胸痛在彎曲坐位時重。

2、上位胸椎退變造成的疼痛放射到前胸;

3、下位胸椎病變時,疼痛可放射到腹壁,有時誤認為心絞痛。

4、增生如刺激位於脊椎旁的交感神經,可產生循環障礙等自主神經症狀。

5、患者因椎間隙變窄而致胸部後凸出現駝背。

6、因肋骨活動受限使呼吸幅度減小。

7、退變重者如有脊髓受壓,則可出現下肢麻木及錐體束徵。

 

胸椎側彎矯正

胸椎側彎矯正是一種專門針對胸椎異常側彎的治療方法。該方法旨在通過物理手段或專業的康復訓練,恢復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從而改善姿勢,減輕疼痛,並提高個體的生活質量。在進行胸椎側彎矯正時,醫生或治療師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胸椎矯正

胸椎矯正是一種系統性的治療手段,旨在矯正胸椎部位的異常姿態或結構問題。該方法通過物理療法、手法治療或手術治療等方式,恢復胸椎的正常生理功能和解剖結構。胸椎矯正不僅能改善個體的外觀姿態,更能有效緩解因胸椎異常引起的疼痛和不適,提升生活質量。

 

胸椎移位症狀

胸椎移位症狀通常表現為背部疼痛、僵硬,以及姿勢異常等症狀。患者可能會感到胸背部有壓迫感或刺痛感,活動時疼痛加劇。此外,胸椎移位還可能影響呼吸功能,導致氣短或呼吸困難。這些症狀會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不小的影響,因此及時治療至關重要。

 

胸椎移位治療

胸椎移位治療主要包括物理療法、手法治療和手術治療等方法。物理療法如熱敷、冷敷和按摩等,可以緩解疼痛和肌肉緊張。手法治療則通過專業的醫生或治療師進行胸椎復位,恢復其正常位置。在嚴重情況下,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治療過程中,患者需積極配合,並遵循醫生的建議,以確保治療效果的最佳化。

 

胸椎錯位症狀

胸椎錯位症狀常表現為胸部疼痛、背部僵直以及姿勢異常等症狀。患者可能會感到胸部有壓迫感或刺痛感,活動時疼痛加劇。此外,胸椎錯位還可能影響到呼吸系統,導致呼吸不暢或氣短。在嚴重情況下,胸椎錯位甚至可能影響到神經系統,導致下肢麻木或無力。因此,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並進行相應的治療。

 

胸椎側彎看哪科

胸椎側彎通常建議就訪骨科或康復醫學科。骨科醫生能夠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和影像學檢查,明確胸椎側彎的原因和程度。而康復醫學科則更注重於通過物理治療、運動療法等手段,幫助患者恢復正常姿態和功能。因此,根據個人情況和醫生建議,患者可以選擇合適的科室進行就訪和治療。

 

胸椎側彎原因

胸椎側彎原因多種多樣,主要包括不良姿態、肌肉不平衡、創傷或疾病等。長期保持不正確的坐姿或站姿,會導致胸椎周圍肌肉群的力量失衡,從而引發側彎。此外,創傷或疾病如脊柱側凸、關節炎等也可能導致胸椎側彎。因此,預防和矯正胸椎側彎需要從改善姿態、增強肌肉力量等多方面入手。

 

胸椎壓迫神經症狀

胸椎壓迫神經症狀:胸椎壓迫神經時,患者可能會出現多種症狀。常見的包括胸部疼痛、麻木感以及肌肉無力。這些症狀可能會沿著神經分佈的區域延伸,影響到上肢或背部。嚴重時,患者甚至可能出現呼吸困難或行走不穩的情況。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以便進行準確的診断和治療。

 

胸椎復位

胸椎復位是一種治療胸椎異常位置的方法。該方法通常由經驗豐富的醫生或治療師進行,通過特定的手法或設備,將錯位的胸椎恢復到正常位置。在進行胸椎復位前,醫生會對患者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以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治療後,患者通常需要配合康復訓練,以維持和加固復位效果,並防止類似問題的再次發生

 

因此後果可以是長遠及嚴重的,若有什麼疑問,歡迎隨時聯絡中元堂的醫師跟進。

 

中元堂(旺角中醫整脊正骨復位痛症治療中心)

整脊正骨復位治療

告別肩頸酸痛療程】

【腰背整脊正骨復位舒緩推拿】

【五十肩】肩周炎

【訓矮頸】或【頸痛】

【胸椎移位】

【腰椎間盤突出】

【脊骨移位】及脊椎側彎

胸椎移位介紹

     經常會有病人會問親戚朋友有沒有好的鐵打醫生或胸椎移位介紹,當然好是包括很多的考慮範圍的,其中一個便是有明確的收費價目表,讓病者心裏有個預算不如大家看一看我們明碼實價的價目表吧!相信中元堂都會是一個不錯的跌打介紹吧!

 

正骨復位收費

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跌打收費

香港島銅鑼灣九龍旺角尖沙咀,睇跌打中醫收費,可以開醫生紙及病假

跌打收費表,適用於扭傷撞疼瘀拗柴外傷等外顯骨傷症狀

 

胸椎移位邊間好

胸椎移位邊間好?中元堂共有三間分店,位於旺角、銅鑼灣及尖沙咀核心區域

 

針灸及拔罐是可以walkin的,但因沒有預約,我們會在症與症之間的空檔時間,為 閣下提供服務,但當然需要等候一些時間。 但如果是正骨整脊啪骨整骨復位,因治療時間需時,則強烈建議預約,否則難以調動時間向 閣下提供服務了。 應診時間: 11:00-20:00 最後收症時間為19:15 年初一至三 休舘。

 

胸椎移位旺角

香港胸椎移位旺角中醫診所

九龍旺角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8021198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中元堂(九龍旺角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

 

胸椎移位銅鑼灣

香港胸椎移位銅鑼灣中醫診所

香港銅鑼灣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5675767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Causeway Bay clinic address: 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HzPiknywAfj1yrNx7

中元堂香港銅鑼灣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

 

胸椎移位尖沙咀

九龍胸椎移位尖沙咀中醫診所

九龍尖沙咀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3622063

中元堂(尖沙醫舘)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65至69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3室(港鐵尖沙咀站i squre 即H出口)

Tsim Sha Tsui clinic address:Room 703, 7/F, UNIVERSAL COMMERCIAL BUILDING, No. 65-69,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Google Map: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L1U6f5L6rimu2DN6

尖沙咀九龍尖沙咀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