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介中醫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真的可以自然好嗎?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醫治?除了食止痛藥,有何治本的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屬於中醫痺證/腰腿痛範疇,多見於從事體力勞動如搬運工、長時間彎腰工作、以至於運動挫傷、不良的姿勢等皆可誘發。引起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兩種類型:

1.外力因素:通常是由於跌倒受傷或搬重物造成的突發性劇痛,椎間盤可能會破裂突出。

2.退化勞損:保護椎間盤的環狀韌帶逐漸老化、軟化,導致椎間盤向外膨出。

腰椎間盤突出的臨床表現最常見的症狀是坐骨神經痛,由於腰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壓逼脊椎神經,沿著坐骨神經放射的劇痛,從下背部通過臀部一直向雙下肢放射,因而出現下肢無力,麻木和刺痛。

中醫通過傳統拔火罐,作用於腰椎疼痛的部位,借助罐內負壓,令到腰肌放鬆,減輕腰椎間盤突出帶來的壓逼,患者可瞬間感覺疼痛,麻木,酸脹和刺痛感解除。對患有腰腿痛的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較佳的治療方案。

 

椎間盤突出自然好

椎間盤突出自然好?椎間盤突出症狀在部分患者可能透過休息、調整生活習慣等方式自然緩解。 對於輕度突出,身體具有一定的自我修復能力,適當的休息和運動有助於恢復。 然而,自然恢復並非適用於所有情況,特別是症狀嚴重或持續時間長的患者,建議及時就醫,採取專業的治療方法。

 

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

椎間盤突出嚴重程度:椎間盤突出的嚴重程度因個體差異而異,一般透過影像學檢查和臨床表現來評估。 輕度突出可能僅表現為局部疼痛,而重度突出則可能壓迫神經根,導致劇烈疼痛、麻木甚至肌肉無力。 對於重度突出,往往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治療措施,如手術等。

 

腰椎間盤突出運動

腰椎間盤突出運動,應避免高強度和扭轉動作,以防加重傷害。 建議的運動包括散步、游泳和瑜伽等低強度活動,它們有助於增強腰部肌肉力量,改善脊椎靈活性,促進復原。 但具體運動方案應根據個人情況量身定制,最好在醫師指導下進行。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費用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費用因多種因素而異,包括手術類型、醫院等級、區域差異以及患者個人情況等。 一般來說,微創手術費用相對較低,而開放性手術費用較高。 此外,術後康復和並發症處理也可能產生額外費用。 因此,患者在考慮手術時,除了關注費用問題,還應綜合考慮醫院和醫生的專業水平。

 

腰椎間盤突出物理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物理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熱敷、冷敷、按摩、牽引等手段。 這些方法透過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緊張、減輕疼痛,促進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 物理治療通常作為輔助治療手段,與其他治療方法結合,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腰間盤突出症狀

腰間盤突出症狀主要包括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麻木、肌肉無力等。 疼痛可能因活動或體位改變而加重,休息後可稍微緩解。 下肢放射痛通常沿著受壓神經根的分佈區域延伸,麻木感則可能出現在受影響的區域。 肌肉無力是因為神經根長期受壓導致的神經功能障礙。 這些癥狀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因人而異,建議及時就醫進行討論和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 保守治療主要透過休息、物理治療、藥物治療等方式來緩解癥狀。 當保守治療無效或病情嚴重時,可能需要考慮手術治療,如椎間盤切除、融合術等。 治療方案的選擇應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年齡、身體狀況等因素進行個體化來制定。

 

腰椎間盤突出英文

椎間盤突出英文“Lumbar Disc Herniation”。 這是一種常見的腰部疾病,主要由於腰椎間盤的退化或外傷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周圍神經根,從而引發疼痛、麻木等症狀。 在英語醫學文獻和相關資料中,可以進一步理解疾病的發病機制、討論治療方法以及預防措施等。

中醫通過傳統拔火罐,作用於腰椎疼痛的部位,借助罐內負壓,令到腰肌放鬆,減輕腰椎間盤突出帶來的壓逼,患者可瞬間感覺疼痛,麻木,酸脹和刺痛感解除。

 

食止痛藥,只能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還有何治本的方法?

 

中元堂共有兩間分店,位於旺角及銅鑼灣核心區域。

整脊正骨復位治療

告別肩頸酸痛療程】

【腰背整脊正骨復位舒緩推拿】

【五十肩】肩周炎

【訓矮頸】或【頸痛】

【胸椎移位】

【腰椎間盤突出】

【脊骨移位】及脊椎側彎

 

腰椎間盤突出介紹

     經常會有病人會問親戚朋友有沒有好的鐵打醫生或腰椎間盤突出介紹,當然好是包括很多的考慮範圍的,其中一個便是有明確的收費價目表,讓病者心裏有個預算不如大家看一看我們明碼實價的價目表吧!相信中元堂都會是一個不錯的跌打介紹吧!

 

正骨復位收費

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跌打收費

香港島銅鑼灣九龍旺角尖沙咀,睇跌打中醫收費,可以開醫生紙及病假

跌打收費表,適用於扭傷撞疼瘀拗柴外傷等外顯骨傷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邊間好

腰椎間盤突出邊間好?中元堂共有三間分店,位於旺角、銅鑼灣及尖沙咀核心區域

 

針灸及拔罐是可以walkin的,但因沒有預約,我們會在症與症之間的空檔時間,為 閣下提供服務,但當然需要等候一些時間。 但如果是正骨整脊啪骨整骨復位,因治療時間需時,則強烈建議預約,否則難以調動時間向 閣下提供服務了。 應診時間: 11:00-20:00 最後收症時間為19:15 年初一至三 休舘。

 

腰椎間盤突出旺角

香港腰椎間盤突出旺角中醫診所

九龍旺角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8021198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中元堂(九龍旺角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

 

腰椎間盤突出銅鑼灣

香港腰椎間盤突出銅鑼灣中醫診所

香港銅鑼灣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5675767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Causeway Bay clinic address: 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HzPiknywAfj1yrNx7

中元堂香港銅鑼灣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

 

腰椎間盤突出尖沙咀

九龍腰椎間盤突出尖沙咀中醫診所

九龍尖沙咀醫舘(Whatsapp預約)

電話:852-23622063

中元堂(尖沙醫舘)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65至69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3室(港鐵尖沙咀站i squre 即H出口)

Tsim Sha Tsui clinic address:Room 703, 7/F, UNIVERSAL COMMERCIAL BUILDING, No. 65-69,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Google Map: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L1U6f5L6rimu2DN6

尖沙咀九龍尖沙咀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